close
-
十四章˙約定《作者:寧歆玥》
-



與司修穿過漆黑的黑洞再次回到教堂,司修走到門邊拉開門把,看著走廊那忙碌的人影,他回過頭看著薩伊諾,兩人不約而同的一笑。

「薩伊諾,別忘了我跟你說的話。」瀟灑的擺擺手,「那我去看其他事情處理得如何了。」不等他的回覆,卻清楚的明瞭薩伊諾的任何一種表情,司修表現的自然坦率,彷彿稍早之前的事情從未發生過,輕關上厚重的側門,人從房間內離開。

薩伊諾看著再次關上的側門,回想他方才說的任何一句話。

達雅王國會亡國。如果預言是這樣的話,那麼依照現在整個情勢看來,最佔上風的就屬亞瑟王國新上任的艾洛蒙國王。雖然聽說他是犯下弒父重罪才獲取國王的地位,但是不可否認,他的心思細密與謀略周詳。

亞瑟王國的國王會來此,應該是帶了十足把握。不只是為了將浮士德殿下帶走,也有可能吞下整個達雅王國,創立出統一的世面。

他嘴邊勾起一抹譏諷的笑靨,要是真對上這樣的對手,他看目前的陛下也無法抵擋吧。

司修的那句話……他心中早已有了一人的存在。

那個人影,有著碧綠柔順的秀髮,如同夜空中閃爍的星眸,雖然個性有些不敢恭維,但不可否認這同時也是他率真的表現方式。

薩伊諾的神情漸漸舒坦,卻又倏然間皺起雙眉。這麼說來……司修那個傢伙竟然騙他!說沒讀他的心思卻又在後面自掌嘴巴!

那個傢伙……到時候一定會有得受的。

只不過要他一時接受這種情況──浮士德殿下在他心中佔了有一席分量,這倒是讓他有些吃驚。如果真是這樣,那這種情愫又是在什麼時候蔓延。

拉開側門,緩緩的走了出去,漫無目的的在四周走盪。

他和他之間的感覺,卻和艾娃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沒有昔日他對艾娃的心動,倒是有滿滿對他個性產到不滿的情緒,平日的鬥嘴打鬧,卻又和司修之間的關係沒那麼和諧,有些許的火藥味──不,應該說早就已經不知開幾場仗了。

漸漸的像是成了一種習慣。

他的陪伴總是有一種令人放寬心的感覺,雖然嘴邊會抱怨著他的麻煩,但是有笨拙的掩飾卻看著他忍不住嘴邊勾起微笑。

踏實的感覺。

是在他們一開始和好的那刻起嗎?

薩伊諾蹙眉,困擾的順著走道拐了一個右彎。

這樣不對,要是情感來的那麼突然……那麼他早該在一開始對他就有好感才是,但是沒有,不但沒有還相當反感。

那再往前想一段時間……王后的生日。那日去寄發邀請函給浮士德殿下的那時,發生了什麼事?他似乎在那時就有些神智不清,只記得片段他伸手將他給攬在懷中,緊緊抱著。

那一張羞憤的容顏,揚起的那掌摑上他的側臉,瞬間打醒。

用晚膳沒多久的時間,卻因為賭氣將濃湯給翻倒在自己的身上,氣到漲紅的臉……薩伊諾溫柔的勾起一笑。

他的孩子氣率真可愛。

但在慶生會當天,如往常一般的到祭祀臺那,卻在之後記憶非常模糊,到底發生什麼事……印象極為朦朧。

聽見輕柔的聲音在他耳邊迴響。

他像似輕柔的執起對方的白皙的手,像是蝶一般輕印上一吻。

對方……

如夜空星熠般眸子,泛著一圈霧氣,無聲的嘆息卻成他昏睡的那一刻最後的朦朧記憶。

當時神情溫柔的陌生,卻又有些熟悉。

『我接受你的邀約,薩伊諾。』

這是他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

在隔天後他卻反常的生了一場重病,碰巧的浮士德卻也在同一時間感冒,雖然沒有相當嚴重。

他在那時去探望他時,無緣由的感到一陣心痛……

薩伊諾的灰眸緩緩瞠圓。該不會就是在那時──對他開始有感覺!……但是為什麼?本來不該有的情感為什麼在這時候開始蔓延。

薩伊諾忽然停下自個兒的步伐,站在小型花園的噴水池前,目視前方的華麗拱門,嘴邊揚起一抹苦笑。竟然走著走著卻走到了這裡來。

敏銳的雙耳聽見後方沉重的腳步聲,他瞇起灰眸回過頭睨上一眼。

碧綠柔髮的主人抬起小臉,星熠閃爍的眸子泛起水霧,悲傷且迷茫的看著眼前的神官。「……你來做什麼。」

盯著他的神情,有些震驚的愣上幾秒。那時的記憶與這時相疊,輕柔的嗓音迴盪在耳邊,那時是浮士德……輕柔的舉止,到他所待的祭祀臺那……

白暈的月光底下,螢光為繞,梟聲為伴奏,一起漫舞。

薩伊諾遞給他一抹溫柔的微笑,「浮士德。」那一日陪伴他的,是堅強又貼心的皇子。

浮士德聽到那聲溫柔的嗓音,眼眶瞬間泛紅,腦海中又再次浮現染紅的薩伊諾。為什麼哥哥的決定這麼快……但是眼前的神官,他卻沒任何意思意願要他出事!

該怎麼做……他跟他之間有踏進一步的距離,但卻在必須要在這時與他站在不同的遙遠對岸。該開口對他說,叫他快離開這裡,哥哥他要準備進攻到這了嗎?

垂下雙眸,悲傷的緩緩搖頭。不行,這樣的答案對於他或者薩伊諾來說都是一種負擔。說出等同於讓他背上叛國的罪名,會讓他更快步入死亡。故意佯裝堅強的抬起小臉,「離開這裡。」

薩伊諾明亮的灰眸像是察覺什麼事似的,緩緩走到他的面前,將他輕摟懷中,大掌拍著他微顫抖的背脊。

溫熱的淚珠在他大掌落下的同時,無助的一同滾落。

不要對他這麼好…不要對他這麼溫柔!慌張的伸手拼命推開他與他之間的距離,「不要再靠近我!離開、離我遠一點!」不然他會死的…

真的會……

「還記得我說的話嗎?」溫柔的語氣,堅定、護著他的寬大臂膀,輕柔將他捧在自個兒的掌心。「我會在你的身旁。」漸漸的能夠理會到他所做的一舉一動,拼了命的將別人拒於門外,卻又害怕、跌撞的走到前方道路。

一句話輕而易舉的瓦解他的心房,浮士德將雙手繞過他的腰際,緊抓著他的水藍短衫,顆顆螢透的淚珠,在這一時像斷了弦般不斷落下,咬著唇將臉埋在他的胸前。「為什麼不像之前那樣對待我……」

「為什麼。」他重複著他的問句,咀嚼其中的字意。微笑,一手托起他的下顎,灰眸直視著他哀傷的容顏,拇指揩去眼角的淚花。「因為我沒辦法不去重視你。」

看著他因為啜泣而顫抖的身軀,薩伊諾溫柔的輕抱著他,「艾洛蒙國王對你說了什麼?」

浮士德緊咬著一句話也不願意吐出。

看著他的舉動,薩伊諾淡雅的笑,「先進去房內談好了。」看著浮士德沒異議的點頭,薩伊諾雙手鬆開他,讓他先走進房內,隨後跟著踏進房門,從容的轉身關上房門,隔絕的法術,施展完畢。

「你──」

「艾洛蒙國王到底對你說了什麼?」薩伊諾打斷了他的話,直接切入正題。

看著他猶疑的模樣,靠在門邊,與先前不同的笑容漾起。「他有動作了?」

浮士德吃驚的瞪大雙眸盯著薩伊諾。「你怎麼會──」驚覺不對,他趕緊將剩餘的話緊閉在口中。

事情果然猜的八九不離十。艾洛蒙要完成統一的前提,第一首要動作就是將浮士德安全接離達雅王國。

「那你呢?」他笑著問著眼前的浮士德。

咬牙別過臉,揚起一抹狼狽的笑靨。「你再問什麼傻話,我再怎麼選當然也是回到哥哥的身邊,那邊才是我的唯一的家啊。」

「也是。」

浮士德有些氣憤的狠瞪薩伊諾。答得這麼快是什麼意思!是真的把它當作判離他的叛徒嗎!冷笑道:「對,所以知道了你又想怎麼樣?告訴國王陛下說要本皇子要叛逃,亞瑟王國要進攻達雅王國,好開始抵禦外患是吧。」

沒想到一切都來的那麼剛好。達雅王國滅亡是遲早的事情,那麼艾洛蒙將浮士德給接走或許是最好的決定,能夠保住他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選擇,這一步走的還真好。

薩伊諾淺笑,走到浮士德的面前,高過他一顆頭的身子微彎,「不會怎麼樣,跟我做個約定好嗎?」細長的指尖拂在他的頰邊。

這個動作令他一愣,「什麼約定。」

「三個月。」眼神充滿情感的望著他,「你隨著艾洛蒙國王回去亞瑟王國。不過給我三個月的時間。」

「給你三個月的時間又如何。」浮士德僅覺得身子四周漸漸起寒意。

「我有一句話想對你說,給我三個月的時間好嗎?」不能給他束縛,也不能給限制。說了,一者會造成他的困擾,二來會變成他的負擔。給他三個月的時間,他將做完所有的事情,包括與達雅王國做出最完美的切割。

望著他茫然的神情,薩伊諾微笑的柔聲問:「你的答覆呢?」

「我會在亞瑟王國等你。」浮士德舒展開眉間,神情堅定的凝視著薩伊諾。「……別讓我失望。」別丟下他一人……拜託,不要再一次了。

「約定成立。」從容的笑著,「走吧,他和你約定在哪等待?」

「城外森林。」

薩伊諾投以淡笑,揮手劃開一旁的空地,漆黑的黑洞在一瞬間浮現,畫面的對頭還倒映著他在亞瑟王國心愛的白馬。看著浮士德驚訝的神情,忍不住一笑,催促他將小貂給抱在懷中,並帶著他踏過傳送陣到達城外森林。

「你……一定要來找我。」

薩伊諾笑而不答,輕輕的在他額上印上一吻。「去吧,別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

目送浮士德坐上白馬,雙腳朝著馬腹一踢,飛快的朝著亞瑟王國的方向直奔,在路途中他幾次回過頭看著越離越遠的金髮神官。這是你答應我的,你一定要履行你的約定,薩伊諾。

薩伊諾看著遠離在這片森林的浮士德,臉上的微笑似乎換成冰冷的漠然。「司修,你在吧。」

一旁的綠林像是被人拿刀劃了一道漂亮的弧度,半垂的景色,靜雅白衣聖職者從裡頭優雅的走出。「你找我啊。」

「我知道你在這裡。」薩伊諾笑了,「開始行動吧。」

「遵命,我親愛的好友。」

夜幕緩緩拉起,為了三個月後,為了履行他和浮士德的約束,所有的計畫開始實施進行。


十四章完˙待續ℓ


寧:
要準備開戰了啊啊!真是太緊張了XD
不過事前準備還必要的,為了光明的未來這點忍耐會結出更好的果實的!(拖走)
小浮要耐心等待小薩呀──那句話一定要說出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