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藉由一個小小的透明窗,看著在街道上人來人往的行人,車群不斷呼嘯而過的畫面。

我一直在想,當豔陽高掛在空中,汗水揮灑的那個模樣,一定會一吐心理的怨氣和陰霾吧。

雖然,大家漸漸的對炎熱的天氣感到厭惡,但是要是我能夠站在那片陽光所在的土地上,那該會有多好?

接受陽光給予的一切,我想享盡光線給我的充沛活力。

我想在陽光底下跑、叫、跳。

我想擁有自由,想擁有源源不絕的活力。

但是有時,天空卻烏雲滿布,悶悶的天空,看著出來我在今天的心情不是很好,它的陰暗,險得我今日的不愉快。

焚風的掃過街道,悶雷到處震響,雨要下不下。

對於困在窗內的我而言,是多麼的適合不過。

但是,依舊有人欣賞它的獨特美。

就像欣賞我的美。

我的膚色,有著北歐降下細雪般的細緻白皙;我小巧的唇瓣,豐厚有光澤,那玫瑰色的唇,有多少人冀望我向前去對他親印上一吻;我的雙眼,有如夜空般的星熠,墨黑的寶石,磨亮、拋光,散發著如純潔百合不可攀的高貴神色;我的頭髮,柔順的墨黑長髮,不需多加裝飾,便將我的整體氣質向上再襯托更高一階。

這些,是他跟我說的。

當天空開始降下細雨,緩慢、輕柔的雨滴。

滴答滴答。

那是,我最討厭看到的場景。

這個畫面,就跟當初他離開我的景緻,一模一樣。

那些細小的水珠,與他從臉龐上滑下的水珠,是多麼的相似。

我臉上若能有那兩行清淚,是多麼的讓人捨不得。

這句,也是我聽他說的。只是這點要求,我一輩子也辦不到。

我多麼的想和他一樣,和這場細雨一樣,靜靜的哭泣,永不停止。

我穿著絲綢製成的墨黑典雅禮服,與禮服一體的小禮帽斜戴在頭頂,在今日我是高貴的坐在小小的透明櫥窗內,看著人來人往的街道,這時,天空降下了細雨……

我……

沒有任何的反應、任何的感覺,我不會哭、不會笑,我記得的所有事物,都是那人在當時跟我說的。

我不記得他的長相,我不記得他對我做過的一切,我不記得他的嗓音,我不記得他是怎麼離開我……我唯一清楚的。

我只是一尊放在櫥窗內的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