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結果還是決定要拆成四篇XD"(好像不太吉利,算了!)
不過別懷疑,他是短篇文沒錯XDD
-


炎熱的漠地,放眼望去全都是黃沙覆蓋的沙地,看不盡頭,連河水和綠樹都看不見蹤影。在沙漠的某處角落倒了一個人影,身上的衣物染上了沙土,氣息薄弱的像是隨時會從這世上離去。

從拉赫前往菲音斯的旅人看見前方的人影,乘坐在巨狼身上的旅人輕拍了拍巨狼,示意放慢步伐來到那人的身旁,看了那人一眼,跳下狼後,伸手推了推卻沒得到回應,旅人蹙起眉,指尖按壓在對方的頸部探了探後發現還有一口氣。

他無奈的站起身,面色困難的抓了抓頭。一就丟他在這自身自滅,二帶他回去就算幫個小忙。如果是沒氣息的人,他還覺得丟在這餵食魔物也不差,但偏偏這人氣息要斷不斷,讓他很難下決定,直接丟在這豈不是良心會苛責他好長一段時間?只有協助的選擇……旅人彎下身子一把抓住對方的手臂,繞過自己的肩頭扛起,帶著那人走到巨狼的身旁,將那人丟上狼的身上後,隨後跟著跳上去。

掌心拍撫著狼頭,「走了。」





他緩緩睜開眼,他的視線範圍裡的東西全都在搖晃,晃得他都不再想睜開眼。陌生的地方,破舊的天花板,還可以看到上頭用不同的木頭修補的痕跡,他吃力地撐起自己坐著。

簡陋的房舍,那看似門的洞沒有門,只有簡單的布簾擋。突然布簾被掀起,從外頭走進的男子看了他一眼,愣了一會兒後,將手邊的物品隨手丟在一旁的椅上。「狀況還不錯嘛。」還以為要昏睡好一段時間……他伸過手打算要碰觸他的額頭量溫度時,對方出奇的狠拍開他的手。

「你幹什麼!」

「……我才要問你,你在做什麼?」他定看眼前的男子,從服裝判定應該是遊俠。他記得在昏迷之前,他應該是在阿盧那貝茲的沙漠地……「多管閒事。」

說他多管閒事!他的閒事他還不想管咧!遊俠氣地整個人直跳腳,「你以為我高興啊!那麼大的沙地就躺在我看見的地方,你要我怎麼不出手?」

「不會當作沒看見?」他不悅的擰起眉。

「那你不會死遠一點啊!」遊俠沒好氣得吼過去,「看你的服飾大概就猜得出來是共和國的人,比盧恩那邊的人還要跩。」脾氣固執、自恃甚高果然沒錯!

「既然知道我是另個國家的人,那又何必?我可沒要求你出手幫忙。」瞥了他一眼,他站起身拿起散落在床上的披肩穿上。聽他的口氣,看樣子也不是普隆德拉那邊的人,那麼這樣刪減下來,大概他是阿盧那貝茲這裡的居民。

勇氣倒是可加,跑了那麼遠到盧恩學習。望了氣到不知該回什麼話的遊俠,跨步要走動的那刻,一陣暈眩襲上,直直的往前方一倒,遊俠卻早就站在他面前將他接住。

「……給我安份!你想死我不反對,現在落到我的手中就給我──」

「就說別管……」

「閉嘴啦!聽我把話說完行不行啊?」他沒好氣得一吼,看著對方沉默不再說話後,他才接續說:「現在給我好好照顧自己,確定沒問題後你要死去哪是……」

「颺太哥哥──婆婆說飯好了……啊啊──!」原本高興蹦跳的女孩子衝進房裡,看了他們倆一眼後隨即跳出房門。

遊俠的眉頭一皺,立刻跟上前卻發現那小丫頭早就一溜煙地不知跑到哪去!他該不會又誤會了什麼?回頭看去,他抿直了唇──要命!那個傢伙臉白地跟白幽靈一樣!

「喂喂喂──等等在昏過去,等等啦──」

……失敗。他整個人直接倒在地上當對方的肉墊。颺太煩燥地抓了抓零亂的黑短髮,懶散的瞥了被焚風吹起的門簾,唉,隨她說了,到時候看說了什麼再怎麼做好了。

目光放回壓著自己的傢伙。痛苦緊閉的雙眼,在睜開眼時罕見的橘紅瞳孔,就同夕陽一下子就奪去別人的目光,黑色的長髮髮絲散在他胸前,身為男人留了一頭長髮啊……颺太抓起其中一綹,為舉高讓從窗外的陽光可以照耀在這髮上。

散發的光澤沒話說,皮膚又滑嫩白皙,比女人還女人的色澤大概會逼著菲音斯的女人們去撞牆了吧?不過也有聽說啦,畢竟共和國的主城是有天空之城稱號的朱諾,曬到的光線少之又少,微弱的光線加上本身的魔法能力才撐起那島的光源,再說那裡的人幾乎不信奉什麼神靈之類,僅只是專研更高深的知識,成天待在研究室或圖書館裡。

他也曾經去過朱諾幾次,可悲的事看到在外頭活動的人們,很少是當地人,幾乎都是從盧恩來的觀光客!

眨了眨眼,外頭光源似乎變少了……天黑了?他一個仰頭──門口站了兩到人影和一匹狼。

「婆婆,我就說颺太哥哥和大姊姊搞親親嘛!」

「嘖嘖嘖,小女孩別亂看!」婆婆低聲叱責,不安好心的目光卻直盯著他們看。「唉呦呦──折煞老人家了啊你,我說別玩的這麼激烈的嘛。」

他差點瞪凸眼,一句話梗在喉嚨不知怎麼開口。「男的、他是男的耶!」他再怎麼飢不擇食也不會挑男的下手啊!更何況這傢伙和他怎麼不對盤……「你們那個眼神是怎麼回事!」

兩人一狼全都以懷疑的目光看他。

「男的?」

「可是牙牙看那個大姊姊不像男生啊。」

「哼哼,想逃過婆婆我的雙眼你還早!」婆婆努力挺腰表示驕傲。

夠了喔,這些傢伙!祖孫倆一搭一唱的就認定他是女的吧?「那你們就睜大眼睛給我看清楚!」颺太一手摟住對方的腰,側身從地面帶著他爬起後,將妖術師的上衣拉開,還沒開口說就聽到祖孫倆的尖叫聲。

「無恥的小鬼頭!」

「颺太哥哥大色狼!竟然把姊姊的衣服拉開要人看!」

連跟他最久的那隻狼竟然也用鼻孔哼出不屑的氣。

好啊這些傢伙,尤其是那隻狼!他雙眼快要冒火的瞪著兩人一獸,懷中的人突然有了動作,輕微的挪動身子,緩緩睜開那雙明亮的橘紅瞳眸,看了站在他身旁抱住他的男人,望向門那聲響的來源,胸前一陣涼意的他低下頭,看見自己的衣服正被身旁的那傢伙扒開……

抬頭再次對上颺太的雙眼,染上怒火的橘紅瞳孔有著不明的殺意,颺太尷尬的陪笑兩聲。「醒了也好,自清一下。」

「什麼意思?」低沉的嗓音清楚的傳進在場每個人的耳裡,包括那對祖孫。

她們瞪大眼不敢相信眼前……颺太所摟的人竟然是個男的!

他斜睨站在門外的兩人一獸,令人窒息的目光掃向他們,妖術師面無表情地望了一會兒。「然後呢?你要抱多久。」隨後一個手肘打向遊俠的胸口,他吃痛地立刻放開他。

「你搞什麼!面對救命恩人,這樣的態度對嗎?」

妖術師聽完不自覺的一笑,「所以就把救回來的人衣服脫了?」那抹笑容看起來妖媚邪佞。

「……才不是。」颺太臉陡然一紅,不自在的瞥向一旁卻發現還站在門外的祖孫倆,這才突然想起這兩個罪魁禍首!

接收到他的目光後,婆婆立刻拉著孫女跳上巨狼,拍拍牠的頭。「快跑快跑,不然等等被你主人拔皮,就別來求婆婆我救你。」

不愧是經過盧恩專業公會訓練過的狼,一點就通!沒一會兒的時間就帶著她們快速的奔離颺太的視線範圍。

追到門口的颺太氣的拿起狼笛吹了幾聲,卻不見那匹狼有回來的意願。牠死定的!到時候看他怎麼修理那隻該死的傢伙!

他回頭看去,妖術師已經重新整理好服裝,坐在椅子上拿起杯水淺啜。幽雅的舉止讓人看了會著迷,雖然和普隆德拉的貴族神職人員相比差了一些,但卻有另一種味道。

「……你叫什麼啊?」

坐在位置上的妖術師停下動作,挑眉的看了他一眼,卻不多說話。

被他的目光注視全身不自在,他慣性抓了抓頭。「難不成你要我你呀你的一直叫?」

「里連。」說完妖術師不自覺得皺眉,眼底似乎流露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在裡頭。

……真是意外的溫柔,只是他似乎對自己的名字不是很滿意。颺太走到他身旁,伸手拍了拍他的肩。「喂,身體不舒服?」

卻看到他猛然抬頭瞪向自己。「沒事,別碰我。」他拉緊披肩倏然起身,走出房,外頭的天色似乎已經暗下,那道刺眼的橘紅光芒就如同他的雙眼,令他感到反感,卻也不自覺的停下步伐。

跟在他身後的遊俠走出房間,和他一同看了外頭的景色。

夕陽照下的菲音斯別具風味,尤其是在這山谷包圍的村落裡。總有著獨特孤傲的美感,「這裡很漂亮吧!這裡可不是我自誇,我走了那麼多的地方,在黃昏時還沒有碰過比這裡還美的地方。」

颺太偷覷了里連一眼,卻沒看到他有任何反應,只是靜靜地眺望。算了,大概他是屬於不多話的類型,反正都聽說共和國的人很難搞定,有這樣的反應也是正常的吧?

他雙手插在自己的褲子的口袋,跨了兩步走到里連身旁,睨了對方一眼。「走吧,我帶你去逛逛村莊吧。」

逛村莊?他回頭看著遊俠。「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啊……颺太英氣的眉瞬間糾結在一起,「你也要在這裡生活幾天吧?身體濫成這樣要我怎麼能放你出去?」

「這個話題到這裡就好,我現在好多了……別拉我!」

遊俠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拖著他走下石階。「吵死了,不是你說的算!」手邊感受到對方的溫度,異常的冰涼。他停下腳步回頭面向妖術師,拉緊維繫在他頸肩上的絨毛披肩。「這裡日夜溫差大,還好那邊的服裝厚的跟什麼一樣。」

「……不管我你會死嗎?」

「對啦!我是濫好人我就喜歡多管閒事!尤其是躺在我回家路上的傢伙,隨手撿回家照料是我的喜好!」他沒好氣的回應,看了對方吃驚的神情才平復了自己激動的情緒,尷尬地將目光看向一旁。「……我的意思是說,最起碼看到有人有難我不會不管。」

牽著他走到山谷中下方,看了街道上排滿一排的攤商各個開始收拾手邊商品,颺太便帶著他走向攤販商一一打招呼。

「啊、那個是賣水果的喬叔!多稱讚他的水果品質好,會送你幾顆的!」他笑著低聲附在妖術師的耳邊說。

正在整理水果的喬叔抬起頭,看了他們一眼隨後打了聲招呼,颺太爽朗的直接回應。他沿路介紹了道具店的老闆和老闆娘,魔法道具專賣店的老闆,最後來到武器店的大門口。

「只有這裡的不一樣。」里連仰頭看了一會兒後的感想。

「嗯,是不一樣。」他附和的點頭。「因為這裡也是地質研究所,聽說這裡的地質特殊,靠近火山的地區又遍佈各種能力強大的魔物,所以地質研究人員來到菲音斯駐點觀察。」

「喔?」地質研究人員?應該是朱諾那裡派來的人吧,聽說他們對那一類的研究相當喜愛,但為什麼會挑這裡大概還有其他原因……里連蹲下身,伸手碰觸了地面。異常的熱暖流交替,大地也有自然的輕微晃動,但不仔細注意大概也很難察覺。

站在他身旁的颺太好奇的看著他。「在幹嘛?」

聽到他的詢問,里連仰頭瞄了他一眼。「沒事。」拍了拍手上的沙土,橘紅的眸子看像巨大的建築物。「還要進去?」

「嗯……」光線幾乎完全沒了,只剩下些許的銀白月光。「進去吧!」只是打聲招呼而已,應該沒什麼關係。

「看樣子你很猶豫。」他絲毫沒有要前進的打算。

「啊?被看出來了啊。」颺太尷尬的笑了,看了他那雙橘紅的瞳孔,平靜沉穩,卻流露出一股不屬於人的氣息,過了一會兒發現妖術師蹙眉後,他抓了抓凌亂的頭髮。「抱歉恍神了一下。」

「不想進去就算了。」他一個轉身走回剛才走過的路。

「唉,不是啦!」他慌張的追了過去,隨後一把抓住他的右肩。「只是裡面從以前到現在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而已,但只是要進去打聲招呼沒什麼問題!」

「所以還是不想進去不是嗎?」

……一針見血。

「走了。」

在里連跨步前進的同時,從峽谷地底端吹起的強勁旋風讓他站不穩腳步,搖晃的身子向著山谷的方向傾斜,下一秒卻被強勁的手臂給拉了過去,力量卻沒節制好兩個人皆摔倒在地。

「嘶……痛痛痛……」颺太揉了揉撞到的後腦,看見坐在自己隔壁的妖術師,大掌在他面前揮了兩下。「喂,還好嗎?」看他好像有些恍神。

他眨了眨雙眸,在銀色月光照射下的雙瞳顯得明亮。「天色不是很明顯,還看得到我的位置?」

「哈,當然!我的眼睛可是經過特別培訓過的啊!」可不是他自誇,要他在夜晚獨自一人執行任務也沒問題!不過倒是眼前的人,「聽你這樣說,你應該也在深夜很輕鬆看到物品?」

里連愣了一下,站起身子掌心輕輕一揮,火狩即刻圍繞在他們的身邊,輕鬆照亮地上的路況。「起來,回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有一種感覺,他很迷惘、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反感。颺太站起身、拍了拍身下的沙土後,看見他朝原本的路往回走出聲叫住。「這裡!」看著對方回過頭疑惑的看了自己,他爽朗的笑了。「往這走,從這裡回去比較快。」

……很刺眼,幾乎無法直視。里連快步走向前,默默的低頭跟在他身後走去。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 BL 遊俠x妖術師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