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遊俠在菲音斯的住宅區狂奔,一把拉開別人的門簾,張望整個屋裡的情況後,轉身又要準備跑出去下一間,屋裡的主人狐疑的看了眼前的男人。「喂!颺太!找什麼找那麼急?老婆弄丟了喔?」

他驚嚇的立刻回過頭,臉上滿是汗水的模樣感覺不出瀟灑帥氣,只覺得全身狼狽。「拜託,什麼老婆!」他的臉立刻垮下。「是食客、食客!」他一早起床的時候明明還看到他躺在床上睡覺的,怎麼只是出去提個水回來人就不見了!

他想帶著那個破爛身體去哪啦!他這時氣到整個想冒火,學學那些魔物怎麼用嘴巴噴火的衝動!他衝向前一把揪住對方的衣領。「對你!有沒有看到我家那個食客?」

「食客?誰啊!」對方拍了拍颺太的手背。「我又沒看過怎麼會知道!」

「就是穿著的服裝很顯眼,那是共和國的人!白色高階的服飾,有頭黑色長髮,一雙特殊的眼睛!」他狂搖著對方,力道大到都快將對方的骨頭給搖散。「你到底有沒有看到啦!虧你還住我隔壁!」

「神經欸你!我今天都還沒出過門啦!」他用力地拍開颺太的手,他卻不為所動的愣在那。再不放手他就要先掛了!突然他一個甩動、整個人被丟到一旁的地上,痛得他立刻出聲抗議!「颺太!」

他現在著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哪管的了這麼多啊。

「喂,颺太!」

「怎樣啦?」他頓時翻了個白眼,看了從門旁拉門簾探出的人頭。

「我有看到你說的那個人……」他話還沒說完,遊俠立刻以眨眼的速度奔到他的面前,一把將他從門簾後揪出。

「在哪?」

「在……在武器店那裡啦!」快嚇死他了!

武器店?他愣了愣,「去哪幹嘛?」

「你問我我問鬼啊!」雖然差點要被對方嚇死,但還是鼓起勇氣大聲的回應。「一早就看到地質勘查人員跑到你家門口,見到那個人不知道談了什麼就把人帶過去啦……你還敢問!當時你到哪去?」

「別問我啊!我只是去提水而已。」他皺著眉、老實回答。既然都知道他人去哪了,那就好辦!「謝啦兩位!」像是心中的大石稍微扳開一樣,爽朗的笑了笑,轉身立刻朝著武器店的方向衝去!

房子裡被他向旋風一樣掃過,凌亂的讓人看不出原本的模樣,倒楣的屋主從地上爬起,收拾附近的物品,一旁被拖近來的鄰居看了他可憐的樣子,也跟著幫忙收拾。

「就說弄丟了老婆嘛……還跟我否認。」

「可是不是耶,我有看過是男的。」

屋主驚訝的看了對方。「哇嗚!口味這麼重!」

「嘖嘖,我有稍微看了那個男的側臉,長的還算不錯,都快把村裡的女人都比下去了,我還有聽住在西側的婆婆說……」

那兩個男的討論得熱絡,拋下手邊的工作立刻跑到西側去找婆婆串門子挖八卦了!

站在武器店的正門口,他喘得上氣不接下氣。這次可是有史以來跑最快的一次!差點連呼吸都沒辦法正常調節。他揮了揮額頭上的汗水,卻看到一抹身影從眼前掠過。

……是那傢伙!身旁還有幾個穿著白袍的人……地質勘查人員?他們帶他來到這裡做什麼?

好奇的他立刻走向前,卻在踏入那區前被攔下。

「這不是颺太嗎!你來這裡作什麼?」

「老闆娘。」他看了她一眼,點頭示意,目光卻緊盯著妖術師。「那個我能不能進去?我的朋友在裡面。」

「朋友?」比一般女人還要強壯的身體一把勾住颺太的脖子,他步伐踉蹌踏了兩步,老闆娘好奇的探頭看向他方才看的方向。「哪個?今天來的那個美人?」

遊俠默默的點頭。

老闆娘愣了一會兒,嘴角不自覺上揚。「小子那是你的老婆啊?」不錯呢,眼光真好!只是對方身形高了點罷了。

「什麼老婆啊,連妳都在瞎鬧?」他一臉尷尬的回應。「男的啦。」

「……你別騙我喔!客人看那麼多我怎麼會分不清楚。」她有些吃驚,看著他嚴肅的板著一張臉,老闆娘默默得確認。「真的是男的啊?」

「對啦!」真是,每個人都認為他是女人怎麼回事!就算他長的還算不錯,那頭髮和橘紅雙瞳都特別吸引人注意……颺太的臉不自覺的泛紅,一股熱氣直衝腦門。

不對不對!他拼命的甩頭也要將腦中奇怪的思想拋出。「唉呀,所以我有沒有辦法進去嘛,不能幫忙想個辦法?」

「難啊……就連我要進去也有點困難。」拉回現實面,她不得不這麼向他說。

「那如果偷潛入呢?」

「那樣風險更高吧!」

「那這樣呢……」

颺太拖著老闆娘蹲在櫃檯後討論如何進去的問題,從地質研究所剛離開的妖術師,從遠處就已經看見那兩個人鬼鬼祟祟的在門口晃來晃去,不知道在打什麼鬼主意,現在又窩在一起不知道在盤算什麼。

他從容的走到他們身旁,垂下眼眸看著他們的舉動。光線有一半被擋住,颺太皺起眉不悅的抬頭。「擋到光──」看了眼前的人一眼,對方一個挑眉後,他馬上站挺身子,雙手緊抓著他的雙肩,「早上去那裡做什麼?」

里連依舊面無表情的盯著颺太,目光隨後落到他身後的武器店老闆娘。她雙眼瞪大、有些吃驚的看著自己。為什麼?他有哪裡怪?

面對無回應的里連,只能順著他的目光看去,才發現蹲在地上的老闆娘正吃驚的看著他們兩個!糟糕,他差點把她給忘了。

「……那個,老闆娘!他是我的朋友。」

「這樣啊……你好啊!」雖然年紀有了,但不免還是臉紅了一下,靦腆的笑了笑,村裡可沒有這類型的孩子啊。

里連聽了他的介紹,有些不太贊同的看向他。「我們是朋友?」

……這點吐嘈毫不保留!颺太翻了一個白眼。「不算?那你現在在我家算什麼?食客?」

「沒人強迫你這麼做吧。」他斜睨他一眼,「叫你讓我走也不肯,我就不懂關係什麼了。」

一旁的老闆娘聽了不等颺太回應,立刻插話進入。「什麼啊颺太,你強留人家喔!」嘖嘖嘖,這小子也太超過。

「老闆娘不要隨便插入話題!」

唉呀,被發現了。她無趣的摀住自己的嘴,但依舊停留在他們旁聽著談論內容。

「就說了你身體給我養好點,我自然就放你走。」

里連眉頭深鎖,不發一語。

「講難聽一點,你這種身體出去根本撐不了多久──」

妖術師手臂一揮,在空中立刻凝結出一把雷電長槍,擺手朝向颺太使出聖槍刺擊。武器店的三分之一的房舍被毀,在煙霧瀰漫的空間裡,里連瞇起一雙橘紅雙眼。

「不需要你多管閒事。」

本身靠著優異的反射神經,透過在空氣中流動的風異動,立刻抓起一旁的老闆娘就往一旁安全的地方跳去。颺太看了面目全非的武器店,被驚動到的不管是外頭的攤販商或是裡面的地質研究所的人全都跑出。

面對這不可思議的情況,除了當事者以及在場的兩人以外,沒人知曉發生什麼事。

里連頭也不回的離開武器店。

這個傢伙……

「欸……喂……颺太。」

「怎麼?」

「看不出來他那麼瘦弱,還有那麼強的破壞力耶。」老闆娘拍了拍自己的胸脯順氣,斜眼瞄了一臉鐵青的遊俠,「你不去把他找回來?」

「找他做什麼!」他氣惱大吼,隨後抓了抓頭,一肚子火的站起身。「管他的死活,我不想理了!」對,管他想怎麼樣,想死就去旁死!那個討人厭的傢伙。

走向前撿起地上的破瓦,仔細看了看後發現根本就沒有再用的價值,隨手就拋下山谷。

附近的人們也回去放下手邊的工作,一個個的跑來幫忙。

結果花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整頓,包含廢棄的武器,防具,毀壞的房子只能用簡單的布幕臨時搭建。忙碌了一整天下來,颺太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房裡,拉開門簾卻沒有看到房裡應該待的人影。

……該死!他在意他做什麼!一切都是他白癡自找麻煩!

走到床邊他像個死屍般直挺挺的倒下,將臉埋在棉被裡,睜開眼後腦子裡立刻浮現那些村民的對話……不禁心煩的抓起枕頭往外一丟!

他就這樣靜靜的不知待多久,直到經過了一夜,山谷那頭泛起地一道晨光。突然自己的門簾被人掀起,他下意識的回過頭瞥了一眼。

「……婆婆,今天沒事可以玩啊。」

「呿,別以為婆婆我成天都在玩!」她中氣十足的一喝,隨後自動走到他的桌旁拉了張椅子坐下。看他無精打采的樣子,她大大的嘆了口氣。「那年輕人呢?」

「別跟我提到那傢伙。」說到他又有氣。

「那我只好自己說囉?」婆婆挑了挑眉,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我聽說那個年輕人昨天什麼東西都沒拿就走出去了。」

「……無所謂,反正他來的時候也是空手。」

這小鬼,明明就很在意卻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原來啊,婆婆我看他可憐好心塞了一些水果給他,結果他卻什麼都不收把那些東西都退還給我了……害我想到就好傷心。」說完她低下頭,拉著衣角掩飾自己的雙眼。

「一大把年紀了就別演了,都是破綻……痛!」

他話還沒說完,婆婆立刻站起、快步走到他身旁賞了一顆火爆栗子。「活動自如根本不像老人啊!」颺太抱著被敲疼的頭輕揉。

「你不在意那孩子,婆婆我還在意呢!」

「抓來當丈夫不覺得浪費……」看到婆婆準備又要揍他一拳時,颺太快了她一步,立刻從床上爬起跑到門旁。

「臭小子!要不是念在你父母把你托給我照顧,婆婆我絕對揍一你頓讓你叫不敢!」

「隨便啦,反正再過三天我就要回去斐楊。」也可以不用見到那個傢伙,心情根本就是愉快!

「婆婆我看了那麼多人,就覺得那孩子怪怪。」她憂心的說。

「他一直都這樣。」

「你真的天生遲鈍啊?」婆婆抬頭瞪了他一眼。「他一定不知道被什麼事物迷惘住了。」

「就算這樣也是他的事,妳就別管到那麼多了啊。」

就算他再去管他也只是碰釘子而已,根本沒有什麼幫助……再說他那麼強悍,又善於抗拒別人的幫助,相信他一個人根本就可以獨活,不需要擔心!……話雖然是這麼說,但如果真的一個人可以活得好好的,也不會淪落到讓他在菲音斯的漠地裡撿到他。

颺太懊惱的蹲下身,抱頭無助的問:「到底要我怎樣啦……」

「……那孩子現在在我家。」

「……什麼?」他愣了一會兒,隨後抬頭看向婆婆。

「他走到半路的時候就突然昏過去,我才想問你有沒有讓他正常飲食啊!」婆婆擰起眉怒吼,頓時颺太臉色發白,看樣子很挺恐怖的……

「從拉赫請來的大夫說的,他飲食不均,他在你那裡也睡了好幾天,卻沒好好照顧!真是,他就先待在我那裡……喂!臭小子把話聽完!」

婆婆追著他走到門外,看見他飛奔似的朝著她家的位置跑去,無奈的笑了笑。「還說不在意,想騙誰啊!」……不過等等,他的在意應該不是那種吧?不然她到下面要怎麼跟他父母交代?

……嘛,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 BL 遊俠x妖術師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