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一腳踏回艾爾貝塔,妖術師慢步地走到別墅前,他推開了大門,別墅裡乾淨的連灰塵都沒有,打掃的太太掃完才剛離開……他踏著沉重步伐來到別墅的地下室。

巨大的別墅裡一個人影都沒有,孤寂的令人恐懼。

他來到地下室的深處,看著趴在實驗桌上熟睡的男人,他放輕步伐地靠近,當他要碰觸到對方的同時,一隻大掌迅速抓住自己的手。

「……里連?」

妖術師看著對方許久,蒼老的面容,他那一對黑色瞳孔緊盯著自己像是再確認什麼東西,他抿了抿唇,淺淡的一笑。「我回來了,見越。」

那名創造者緊抓住他的手,「我想說這次離開這麼久,是賢者工會那裡出任務嗎?」

「是啊,花了一些時間。」他順手將他攙扶起,帶著他走出地下室回到二樓的臥房。

眼前的男人是個約莫四十歲的創造者,卻虛弱的不像他這年紀的模樣。里連輕撥著他的黑髮,乖順的座在床邊聽他說著以前的事情。

「不過也不可以太操勞知道嗎?」

「我明白。」

創造者滿意笑了。「真乖,不愧是我的里連。」

但是他的情緒卻與他所的話相反,他看了放在床頭上的照片,一張與妖術師有著相同面孔的智者在裡頭,那雙琥珀色的瞳孔顯得格外吸引人,無邪的笑著……拿起床頭的照片指尖輕輕的撫摸。

「見越……」

「不對……瞳孔的顏色不對……」

里連伸手碰觸自己的眼瞼,他明白他也很清楚,只是不清楚為什麼他的瞳孔顏色逐漸加深,直到便成現在這個模樣。

「不要這樣!」他伸手接下他要摔出去的相片,下一刻見越扳著他的臉,眼裡充滿了懊悔。

「別再出去了,留下來好好的陪我……留下來。」

他現在自嘲的好想笑,明明他的眼底看著人不是他,就算他是將他創造出來的人,從頭到尾卻一直沒有他的存在。

「當然,我一直都在這裡不是嗎?」他將創造者摟著,任憑對方怎麼親他、撫摸他。

妖術師默默得閉雙眼,腦海裡卻閃過曾經被他傷害過的人。





遊俠牽著巨狼走進了斐揚公會大門。「會長。」

「回來啦!」

「嗯。」他笑著回應,看著對方手中審閱的文件好奇的探過去。「這啥?下次任務名單?」

「不是,是要弔祭在驅除月夜貓喪命的亡者清單。」

「哦──」他也有聽說過,幾年前透過國家的招集各地區能力屬一屬二的人協助擊退任務,卻意外地碰到月夜貓抓狂大屠殺的慘劇。無聊的他隨同會長掃過他手中的名單,卻發現再熟悉不過的名字和照片,臉色瞬間刷白。

「颺太,怎麼了?」看他臉色好像不怎麼好。

「這個人……」他手指著其中一智者。

會長看了照片一眼,無奈的笑了。「里連‧奇魯克啊……很難得一見吧,從共和國朱諾那邊派來的智者,年紀輕輕卻就這樣沒命了。嘿嘿,不過當時有聽說傳聞啊!」

傳聞?他腦子都快運轉不過來了,世界上怎麼這麼剛好遇到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就連名字都相同,而且同樣出生在朱諾!

「他和鍊金術師工會的同樣是男的傢伙有關係,超越朋友的那種!」他看著颺太一臉不敢置信的模樣,接續說:「聽說那個創造者為了他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唉唉……我大概不能理解其中道理吧?」

「……他會不會有雙胞胎?」沒辦法……他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

「這我就不清楚了……怎麼,你該不會有這類興趣?」

「那和他在一起的創造者呢!還活著吧?知道在哪嗎?」

「我怎麼會知道!」他立刻賞了颺太一個白眼,「你去斐洞那裡看看,今天是弔唁的日子,可能有相關的家屬吧。」

在他話才剛說完,颺太立刻頭也不回的奔出去。

「不是吧?」他傻楞的看著遊俠離去的背影。這年頭這樣的人還真多耶……

在他一路追問下,到了普隆德拉大教堂,最後到了艾爾貝塔的某棟別墅門外。沒有搞錯吧?最後他要追問追到這裡來了。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在斐揚洞外弔唁場合可以碰到那個里連的家人,卻得到消息這裡根本沒有骸骨存放在這,不明屍骸的部分有可能被普隆德拉的大教堂那收去,卻又白跑了那麼一趟,對方一個回應被來自艾爾貝塔的人收走,竟然就這樣被踢到艾爾貝塔來。

他繞了這麼大一圈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太不負責任了。」

他有些心力交瘁看著這棟別墅。要是再碰壁是不是要他放棄的意思?他只是想把事情搞清楚而已啊,雖然不否認私心……要是他是真實存在的人就好。

「旅人先生,這裡是私有土地喔。」打掃的婦人從別墅裡走出到他面前。

「……哈哈,我來到這裡迷路了,是想找個人。」

「先生,迷路可以去找卡普拉小姐詢問啊。」

他不死心的陪笑臉。「好好,那我問一下,是聽說這裡有位里連先生在這裡嗎?」

「里連先生很少出門,你怎麼會知道他?」婦人皺了眉。

他真的在這裡?颺太激動的抱了婦人一下。「謝謝!我是他朋友,那我現在就進去找他!」

被年輕人突然這樣一抱,婦人站在原地愣了兩三秒後回過神,看著已經衝進去別墅裡不見人影的遊俠,她提起水桶,直接快步走向儲藏室,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離開。

他在別墅裡不斷的來回奔跑,衝進了每一間房找尋他要找的身影。只是怪的事這裡冷清的要命,除了剛才來打掃的婦人,這裡真的還有住人在這裡?

突然在二樓的角落閃過一道白色的身影,他不會認錯!

「里連!」

兩步並一步的衝上前,卻看了站在原地一臉疑惑的妖術師。抑制不住自己激動的情緒,跨步向前便將對方緊緊抱住。

熟悉的味道,還有那雙橘紅的雙眼,他貪婪的吸取他身上的氣息。

「……怎麼來的?」妖術師愣在原地,沒過多久一臉慘白的將遊俠推開。「滾回去!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果然是他沒錯……看他好就好了……他鬆一口氣的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還好,其實我也只是來確認你的安全而已。我在斐揚弔唁名冊看到你的名字,真的嚇得我一時間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他站在原處,靜靜的聽他說著。

「那是雙胞胎嗎?」

「什麼?」

「我說你和那個死者。」

……里連沉默了一會兒,忽然嘴角微微揚起。「不是,我是複製品。從真正的里連身上抽取出來的複製品,連一個人都稱不上。」

看著還未從震驚中回神的颺太,他調頭走進房內,看著在床上昏睡的創造者,突然睜著無比清醒的目光看向自己,他笑著步向前。

「醒了嗎?見越。」

「嗯,好久沒這麼清醒了。」他溫和的笑著,伸手幫他將黑色長髮撥到耳後,當著走進房內的遊俠,勾著里連的脖子,在他頰邊淺吻。「我是說真的。」

「有打算要去哪?」

他不曾見過如此溫柔的里連,但卻感受到他有說不出的難過。

「去後院吧,我好久都沒陪他了。」他笑著說。

里連驚訝地撐大眼,身子不卻不覺得顫抖。「你……不要我了嗎?」淚珠卻從眼眶裡滑落。

他伸手替他拭去淚珠,笑著不回答。

「因為我只是贗品,您看清一切後就不再要我了嗎?」他扮演好里連的這個角色,從頭到尾好好的扮演啊。「如果是這樣,我到底算什麼?」

違背人類的方式生長著,只是從殘留地細胞排列出來的生命體,「見越……」

「對你我很抱歉,一直讓你陪我沉淪在這個不會清醒的夢裡。」他伸手抓著要縮回的手。「里連只會有一個,那就是已經死去的他,我所愛的人。」

「那我算什麼?」

「……我們的孩子,將繼承里連的名字繼續生活。」





站在別墅後院的兩人,妖術師蹲下身子將重新刻過的墓碑佇立在這,這塊大石下面躺了兩個人。

隔了好長一段的時間……

「我可以重新再跟你說一次嗎?」站在他身後的遊俠開口問了,看著對方沉默沒有回應,自認對方默許就繼續說:「可以和我一起生活嗎?你說的那些我並不在意,站在我面前的你,是活生生的人,沒人可以反駁。」

他依舊蹲在那,伸手碰觸上頭的名字。「沒人?這個回答還真滿。」他將頭輕靠上去,低語的不知說了些什麼。隨後站起身子睨了身後的遊俠一眼,隨後雲淡風氣的笑了。

「別拋下我,我也不想做任何人的替代品,這種經驗有一次就夠了。」

遊俠聽了他的回應,吃驚的愣了一會兒,隨後衝向前將他抱起,妖術師目光停留在石碑的方向好一段時間,給予相同回應,回摟了不嫌棄他的男人。



《完》



寧:
好了好了!我終於寫完了!難得重新找回毅力,一路拼了3天XD!
心疼這個可憐的孩子,不過只有颺太是第一次跟大家見面(笑),至於里連和見越則是從之前短篇就有出場過,當初還讓里連全裸上陣(被狼咬)。
不過事實上本來就有想要寫這篇短篇的後續,只是直到現在才有動靜。

也相當感謝各位看到這裡,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 BL 遊俠x妖術師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