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坐在椅子上喝水的妖術師,突然看了被人猛力扯開的門簾,熟悉的人突然衝到自己的面前,將他整個人抓起仔細看了一圈後,再將他放回去。他吃驚的看了遊俠,下一秒更是嚇得他不知該作何反應。

他氣虛的跌坐在地,雙手還抓著他的右掌。「嚇死人,你好好照顧自己行不行啊……」

過了許久里連才再次找回自己的聲音。「你到底想做什麼?」他首次挫敗的面對眼前的人。不管他擺多少次臉色給他,他總是到最後還是會追回到他身邊。「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

得到什麼?「沒有啊。」颺太皺眉,抬頭盯著他。「只是你好好照顧自己行嗎?別讓我操心啊。」

「……我真的服了你。」他嘆了口氣。「那麼我只要好好照顧自己你就會放手了嗎?」

「……大概吧。」可是聽他這麼說怎麼感覺心裡不是滋味。

「我明白了。」他不著痕跡的甩開他的手,起身走向屋外。

「喂,你想去哪?」

「武器店。」里連停下步伐,回頭看了他一眼。「看有什麼我能幫忙。」

原來是這樣……「那我跟你去!」颺太立刻從地面上跳起,快步跟在他身後。「那你有沒有好好吃東西?」

「……嗯。」

這樣啊……散漫的黑眸瞄向他一旁快崩落的樓梯,隨手攬住他的腰拉近自己。「小心點,那邊的土石不太穩。」

「……嗯……」

兩人沒有互動的來到武器店門口,安靜並無昨日的爭吵聲,一旁幫忙的村民卻緊張得沒人敢大聲說話,深怕兩個人一言不合,又會拆了哪一個地方。

里連透過元素魔法將村民需要的材料調動到過來,而颺太同一般村民進行苦力的工作。不過他看著他施展魔法的同時,有一時間突然著迷。

「真不錯呢,如果我會那些魔法就好了。」

「是啊,共和國的人還是有親切的嘛!對吧,颺太……颺太?」

「啊?」回頭看了身旁聊天的兩個男人,他拼命的點頭。「是啊,就是說。」

「怎麼?很不專心欸你!」

「沒有啦……」他尷尬的陪笑。還好沒被注意到吧?他的目光一直都在他身上的事情。他竟然突然有段時間著魔,不管是他施展技能也好,在回答別人問題的模樣也罷,原本只是因為他那雙眼神會特別注意,卻不知不覺對他整個人都關注起來。

突然與他的目光相交,颺太立刻紅起臉,回過頭快步走開。

那傢伙是怎麼回事?里連將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後,朝著他們的方向去走。「他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突然像吃錯藥一樣跑到一旁去了。」

「謝謝。」他面無表情的道謝後,朝著他們指的方向走去。

走到深處果然發現了那個男人的背影。里連準備跨步向前時,卻聽到對方無力的說了句。「別過來。」

「為什麼?」

「煩死了……總之別過來。」要命,他終於懂了自己這麼激動是為什麼,他竟然對一個男人心動,心動耶!那當初他信誓旦旦的說對他沒非分之想不就自打嘴巴?

聽了他命令的語氣,里連皺起眉再向前走了兩步,卻聽到與剛才不同的語調。

「不、不要再過來了啦!」似乎多了一絲慌張的成份。

妖術師靜靜的站在他身後,席地而坐,橘紅的目光看著逐漸西斜的夕陽。

「有父母是什麼感覺?」

「咦……?什麼?」颺太疑惑的抬頭,看了他的側臉。「我也不是很清楚,大概兩三歲的時候,父母就離開了。」

「是嗎?」

他溫和的嘴角勾起,但坐在他身旁的颺太一直注意他的神情,總覺得他沒有真正地敞開心胸開心笑過。

「我真不知該怎麼面對你這種人……該說你好管閒事,還是熱心助人?或許這個性的養成,跟這個村莊有關。」

「我怎麼覺得有貶的成份在裡頭。」他蹙眉抗議。

「至少是幸福的吧?」他看向他,直望著他的眼底似乎想找到什麼答案。

颺太一個失神,他左手撐住身子,整個人靠上去啄了里連的唇瓣。拉回神智後,他紅著一張臉,慌張的看了面無表情的妖術師。

「我……」

「你跟那個人一樣嗎?」他自嘲得扯起一笑,那個笑容看起來淒涼。

看了他的神情,心不由自主的揪了一下。「不是的!我喜歡你但不會始亂終棄,啊……不對……」他在說什麼。「我是說這樣的舉動可能讓你覺得反感,我很抱歉但是我是認真的,只是也不知道為什麼……」腦袋亂成一團,還有他口中所說的那個人誰?

「我不是真正的里連。」

什麼?颺太聽不懂他所指的意思。

他對於自己的存在感到悲哀,他根本就不能稱為人。那個人曾經像發瘋似的朝著他摔了數個昂貴的研究器材,悲痛的哭喊,他卻無能為力。

他只是披著和已故者一樣的面容,帶著偽假的面具,冒充的那人待在這裡。這樣的他究竟算什麼,他無從找到答案……

他連體會的感覺和情感都沒有,他只是他其中一個的失敗品。

「那個……你和那個人是什麼關係?」

他看了他一眼。「跟你無關。」

……是和他無關沒錯,但他卻忍不住想知道。颺太撇了撇嘴,「無關是無關,在意不行嗎?」

「沒什麼好在意的。」

他的表情看起來就像快哭了啊……在一旁乾著急的他根本就沒有辦法,那種壓抑的情感更讓他不能忍受。一把抓住里連的手腕,將他拉近自己的懷裡,收緊壓在他腰部的手臂。「不要這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將自己的臉埋在他的頸肩。

里連停住了掙扎,雙手卻垂擺在左右兩側。「……想佔有我,給你吧,我無所謂的。」

耳邊聽著自己所熟悉的名,抱他、摟他的人卻離他好遠……他很明白那聲呼喚的人不是他。

「你是這樣看我的?」颺太抬頭望著里連苦笑著。

「不是嗎?」

黑瞳有些受傷的凝望著妖術師,沉默好一段時間他卻不知道怎麼開口,大掌撫上他的臉頰,光滑的肌膚如玉一般滑嫩,將對方輕輕地帶向自己,在他唇邊吻著,雙眼卻注視著那雙緊盯自己的橘紅瞳眸。

……這是在無視,不把他當一回事吧?好狠……真的好狠。颺太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緊緊抱住他,眼角卻滑過一行淚。

他可以感受到他的身體微微顫抖,壓抑的嗓音些微哽咽。

「……三天後我就要回到斐楊,到時後就自由了。」隨後他擦了擦臉上的淚水,天已經黑了,雖然他很清楚對方現在還能清楚看到自己的表情,他咬唇將臉往上揚。「今天的天色不太好,回去小心一點。」勉強的笑了笑,不等對方回應飛也似的離開。

待在原地的妖術師,看了遊俠離開的身影,他整個洩氣的倚靠在牆邊,仰頭看了烏雲密布的天空,眼角不自覺得滾下淚珠。

隔天里連觀察著颺太,他和其他人的互動一樣嘻哈打鬧,只是雙眼不正常的些微泛紅,卻在也一眼都不看他。

兩天後武器店的修繕工程告一段落,颺太收拾了行李,凝視著里連,僅只是一句。「你自由了,恭喜你。」隨後走出房裡,牽著巨狼直奔拉赫。

……也好……這樣也好……出來這麼久也該是回去的時候了。他在他的房裡待了一日的時間,整頓好心情後,在他離開的隔日也向菲音斯的村民辭行,回到拘禁他的籠牢。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 BL 遊俠x妖術師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