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參加第十三間的試煉房,本次試煉房以古黑革家族的宅邸為背景,請找尋藏在房內深處的「王者之墜」後,於三日後試煉結束交給戰鬥導師。》

在他們的面前即刻浮出立體影像,黑色的墜子,上頭雕刻了複雜的紋路,中間的黑色寶石也不知是因折射的關係,還是本身的質量,散發著熠熠光芒。

《戰鬥參與者:戰鬥部門騎士團二年生──諾爾德‧法蘭茲,法學部門巫學組一年生──薇莉亞‧安;戰場等級:中階。

試煉──開始!》

「王者之墜……」

「怎麼了?」

薇莉亞沉默了好一會兒。「我曾經在書上看過,這是一件受到詛咒的寶物。」

「受詛咒?」

「嗯。」她點了點頭,操作指令將目標圖示再次點開。「上面的複雜紋路仔細瞧全部都是古老的禁術,用於靈魂的移轉。」

「那不是很有趣嗎?」

「有趣?」薇莉亞有些不可思議的抬頭望向對方。

「對,很有趣。」他微微笑了。「再說妳應該很感興趣吧?」

「是的……」因為裡面的咒術是她不曾看過、也不曾接觸過……但是。「就算是贗品,詛咒的效力還存在嗎?」

諾爾德擰起了眉頭,想了一會兒後,無奈地擺了擺手。「這個我就不曉得了,不過戰場等級中階,」臉上立刻堆起如同大男孩般的笑容。「第一次測驗就是這樣的戰鬥,想到會讓人感到興奮!」

「走吧,現在走的每一步路都要很小心喔。」

話說完,收斂起笑容,諾爾德單手扣住劍柄,目光如鷹般地觀察四周的動向。

確認前方沒有出現任何障礙,「身子壓低,跟著我走。」他壓低的身子立刻奔到左側的牆邊,隨後薇莉亞也跟向前來到他的身旁。

她抿直了雙唇,專注的留意四周的變化。

透過諾爾德的指揮下,從古黑革家族的城牆,順利走進了正門大廳的側門,這時正準備踏入側門時,響起了一道鐘聲。

《系統報告:現在屬於休息時段,請各位測試生留在原地休息,第一階段的測試會提供各位糧食至傳送空間袋,請各位分配以下糧食並於三日內過活。》

諾爾德迅速的操作指令打開虛擬空間,他看了裡面的糧食後,嘆了口氣。「果然還是這些。」

「學長?」

他從裡面拿出兩塊長條的麵包以及茶水。「來。」

他將糧食放在她的手中後,再次將空間給關閉,回頭看了薇莉亞面由難色地盯著那些食物。

「怎麼了?」

「……這麵包太大了,我吃不完。」

「吃不完也得吃掉。」從她的手中拿回自己的份後,席地而坐,用力地咬了口麵包。「這是為妳好,真的吃不完我再幫妳吃掉,不過前提要吃下三分之一的份量明白嗎?」

「是。」她拿著麵包蹲坐在他的側身,靜靜地吃著。

他斜睨了她一眼,只有在這時候才能夠放鬆地和她相處。

「晚點休息時間結束後,繼續測驗持續展開直到三日後,我會去找個地方讓妳休息。」

「不用這麼麻煩,學長。」

「不只妳要休息,我也要休息。」他笑著大掌不自覺得揉了揉她的頭頂。「而且妳又是我喜歡的人,我有什麼道理不好好的照顧妳?」

「……這是私心嗎?」薇莉亞眨了眨眼,雙眸直視的地面。

「是啊。」

他回答得很乾脆。她從一進來學院起,身邊確實有不少的人想辦法靠近她,就同學長的舉動一般,這般的照顧也是因為她的家世關係嗎?因為她是艾爾迪國度瑟威爵士的姪女……

她抬起頭,「學長……」

看了他仔細聆聽的神情,梗在喉嚨間的話頓時卻無法說出。她默默地咬了一口麵包,細細地咀嚼後。

「其實這個還蠻好吃的。」





到了第二日,他們來到古黑革的主人臥房。

雖然路途中免不了必然的戰鬥,但一切都還算是順利的進行。

諾爾德一直認為自己有機會英雄救美,展現他自己的騎士精神,捍衛淑女的本能,事實上卻有些相違背……

他砍下最後一隻妖魔,幻化成黑煙後消失後,他回頭看了身後的薇莉亞。她的神情看似有些疲憊,但是精神狀態依舊良好,那雙發亮的黑瞳從起初的驚慌,再到現在的情況,碰到戰鬥時已經抓到要領了。

「唉……」

這不是沒有他出場的機會嗎?

聽見那聲淡到不行的嘆息聲,她將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身上,緩緩渡步過去,「學長,你怎麼了嗎?」

諾爾德看了她一眼後,搖了搖頭。「只是感嘆妳的適應力也太好。」

適應力?她微微蹙起眉頭,隨後一臉憂心地看向他。「我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夠好?」

不夠好?怎麼會啊!諾爾德將劍收回腰際的鞘內,「聽了可別生氣啊……」

薇莉亞立刻重新整理心情,站挺身子正向他。「……請說。」

看她專注的神情,諾爾德似乎想起她在念咒時,將咒術準確擊中妖魔時的狠勁!要是他也被她這樣一砸,就算身體不會受到實質的傷害,但受到重創的精神也不堪負荷……不過,她應該不是這樣的人對吧。

諾爾德自我安慰的催眠了幾句後,深吸了口氣。

「要說了。」

她嚥了口唾沫,緊張地盯著對方。

「其實──我還蠻期待妳出錯的。」

薇莉亞有些錯愕的楞在原地,一時半刻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希望她出錯?為什麼?

最後她整頓出了一個結論……「是因為我可以錯誤中學習到更多嗎?」

「不,我只是單純地想表現騎士精神而已。」

……咦?就為了這理由?

這下她更加錯愕,還帶了些茫然。

「……是我錯了,別討論這個吧。」看她這樣的反應,他羞愧地都想要把頭埋起來了別見人了!

立即別過頭的諾爾德,心不在焉地看了四周。「找找王者之墜在哪吧。」

她瞧見他臉上浮著淺淺的緋紅,她的嘴角不自覺得上揚。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內心覺得有些有趣、可愛……對他,他想在更加深入的了解。

或許,他不是為了她的身分接近她也說不定,再多觀察些日子在下判斷似乎也不遲。

薇莉亞向著他的反方向走到了左側的床櫃旁,小心翼翼地拉起堆滿灰塵的抽屜,在裡面的角落裡似乎有個東西在閃爍的光芒。

瞇起那雙明亮的雙眸,仔細地端詳一會兒,確認抽屜裡的物品外觀為王者之墜後,她鬆了口氣般的微笑,伸手將裡面的物品拿起並說道:「學長,我找到了……」

好快──

她瞪大了雙眼,一道黑影急速地朝她眼前逼近,高舉的長鐮向她襲來!

直到下一秒她跌進了一個溫暖的懷抱,對方收了收手臂,這時薇莉亞重新調整呼吸,抬頭看了那懷抱的人影,心中頓時安心了不少……她收緊懷中的王者之墜,立刻搜尋那個襲來的黑色影子。

──找到了!那抹黑影似乎有些痛苦地從地上爬起,背脊的方位還不斷的冒著黑色的氣體。

是學長做的嗎?

她抬頭看了他一眼,小手搭他的肩頭時感到一陣濕熱。

「……學……學長……」

「東西顧好。這次的分數就得靠它呢。」說完,他將她從懷中放下並向前踏步將她護在身後。

「可是學長……」

「沒事的。」他雙眼專注地盯著前方的妖魔,似乎等待時機將它一舉拿下,卻溫柔的回應薇莉亞。¬「我說過這場戰鬥是模擬情境,受到的傷不會造成實質上的傷害。」


《待續》


arrow
arrow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