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原來所謂的記憶就是這樣的掩飾、抹去……薇莉亞看了手中乾涸的血水,紅腫的雙眼呆滯的凝望。

想起導師們看到諾爾德時那些詫異的神情,事後卻又若無其事的模樣繼續上課,她當時只覺得奇怪,這段記憶銜接起後發現整體有異樣違和。如果當下已經確實身亡,那他隔了一段時間為什麼還會出現她的面前……

──王者之墜。

那個不降之物難道是真的……?

如果是,她將有線索將諾爾德學長找回來!他和她有約束在,她會去看他的家鄉,會表明自己的身分,會排除自己的不安,無論要花上多久的努力,她會辦到的!

薇莉亞將染血的那手握拳,僅收在自個兒地胸前。

曾經在沙羅涼亭內許下約定的兩人,會過著幸福的日子,對吧……諾爾德學長。

薇莉亞抽了口氣,擦了眼角上的淚水後,轉身立刻跑向輔導室。

她動用了自身的人脈,從學院內搭著馬車連夜回到了瑟威爵士的宅邸,疾快地步伐來到瑟威書房前,伸手輕敲了門。「叔父,我是薇莉亞,方便打擾您嗎?」

房內聽見她的呼喊,似乎從較遠的地方走向門那,伸手打開房門,低頭看了眼前的女孩。「妳怎麼回來了,新日假期不是還沒開始?」

「叔父,我想向您請教些問題。」

瑟威凝望了對方堅定的神情好一會兒的時間,抿了抿唇,回頭拿了桌上的搖鈴、搖了二聲,將侍僕叫來後朗聲說道:「幫我端壺茶過來。」

「是,主人。」

「薇莉亞,進來吧。」

她點了點頭,隨著他的邀約走進了書房內,看他不急不忙的走到木雕花的椅坐了,大掌朝著另一頭的位置指了指。「坐吧。」

薇莉亞順從他的話,乖巧地坐在位置上,卻沉默了半晌,連句話也不吭,直到傭僕端了茶進來,為了他們添了兩杯茶後再離開。

瑟威拿起白瓷地杯子淺啜一口紅茶。「說吧,有什麼事讓妳連夜回來。」

「……叔父,您知道三個月前學院發生的事情吧。」

他停頓了一下,隨後斜眼睨了薇莉亞,將杯子放回桌上。

「是。」

「那麼您也知道當時和我一同參與測驗的二年級學生的事了。」

「發生那樣的事情我很遺憾。」

「叔父,我今日來不是要向您說這些的。」薇莉亞有些難為的抿了抿唇,「您知道有關於『王者之墜』的事情嗎?」

「……怎麼了嗎?」

「那東西是否還真實存在?」

真實存在嗎……瑟威皺起眉頭,他思考了好一會兒後,緩緩道出:「確實存在,掌握在國家地底庫房內保管,但近日該物品遭竊,目前人員也在致力尋找當中……」既然會問到這個,「妳那邊難不成有什麼資訊?」

「我只想知道『詛咒』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薇莉亞,這我不能向妳保證詛咒是否存在。」

「叔父,難道您真的不能向我指點些方向嗎?」薇莉亞有些著急地從椅子上站起,眼角不自覺得泛起淚光。她只想知道諾爾德現在身在哪裡,如果她的推測沒有錯,那他會是那個飾物的祭品!

「……告訴我為什麼這麼著急的想知道這件事。」

「如果我告訴您,您會協助我嗎?」

「薇莉亞!」

瑟威看了她堅定的眼神、不願意退步的態度好一會兒的時間,最後向投降般的嘆了口氣。「薇莉亞,坐下,只要妳說出知道什麼情報,我會協助妳的。」

她雙手緊握收在胸前,隨後坐回椅子上,長長地嘆了口氣,像是在忍耐什麼似的按壓不安地心緒。「學長……諾爾德學長他來找我,我很開心看到他的歸來,就算事後我的所有記憶都已經回想起來……」眼淚卻無法克制地墜落。「我和他見面的時間不算太長,甚至他會消失好段的時間,昨日……昨日我看見他身體似乎有異狀,整個人很痛苦的模樣,我碰觸他後卻被他一手揮開,他當時看我的眼神相當迷惘和痛苦,歪斜地走出我的視線,隨後我發現我的掌心印著他身上的血水……」

「薇莉亞……」瑟威凝視眼前痛苦的姪女,深嘆了口氣。

「叔父,那是真的詛咒嗎?那學長……諾爾德學長他還有得救嗎?」

「……薇莉亞,冷靜聽我說。」他起身走到書櫃旁抽了一本書隨後再回來,將書本輕推到她的面前。「有關於『王者之墜』的事情,這本書全部都有記載。包含古黑革家族末任當家的一切,詛咒的事……或許存在,所以才會被鎮壓在國家地底的庫房內。」

……確實存在……薇莉亞立即將書本拿起,翻了幾頁後,抱著那本書咬緊下唇無聲地哭著。

「或許會有機會可以找到他。」

線索就是這本書──古黑革家族的舊址。那麼他得好好整頓,連夜趕程大約兩日的時間會抵達……

「叔父……」

薇莉亞抬起憔悴的小臉,眼神卻堅定著望著對方。「帶我去。」

不管未來會如何,她想好好地看著他。

「諾爾德他是我的騎士,永遠,所以我有義務找到他,將他帶回我的身邊。」





『人之子啊……今夜就是本王復活的大典,慶幸吧!你將成為本王復活的祭品。』

諾爾德眼神渙散地看前方,眼前除了殘破不堪的廢棄宅邸,還有擠滿整棟宅邸的妖魔,那些妖魔似乎是為了慶賀那個該死的墜子復活而來……他低頭看了自己的雙手,腦海中不斷地浮現薇莉亞身影。

她很少對他笑,表情始終都是疑惑,近期則是以淚水來面對他……他真是失敗的傢伙。

能像現在這樣擁有自我意識的時間,還剩下多少?如果再見上她最後一面,他會不會像砍殺那些無辜居民一般,提起劍無情地砍去?

倒臥在血泊地薇莉亞,那雙充滿怨懟的眼神直勾望向他,直到斷氣為止,深恨的想撕爛他、將他狠狠地抹除──想到這,諾爾德雙手摀住自己的額間,全身僅感到一陣惡寒。


《待續》

arrow
arrow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