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他不想這麼做,但要是靠自己的力量,也沒法和這傢伙同歸於盡……「唔……」

『你在想什麼,人之子。還在想徒勞的事情?』

「閉嘴,我要怎麼想事我的自由。」

『……也好,就算本王最後的施捨,體驗你剩餘的最後時間。』

諾爾德從主位站起,走到右翼的房內,對著水銅鏡面看著自己。那張臉已如同鬼魅一般,狼狽憔悴,拉開裡襯的布衣,看見的是已經腐敗見骨地胸前,心臟的位置取而代之為一顆散發黑色氣息地墜子。

他憤恨地咬牙,手向櫃頭的方向抓了一把銀製匕首,朝向胸前刺進──卻遭到一股強烈的力道將他整個人給彈飛出去!撞到床柱地諾爾德狼狽地倒在地上,沒過多久,聽見那道老人聲音地譏諷笑語。

『別胡亂使用本王的軀殼,不管你的意識是否消失,這軀殼永遠都是本王的。』

他寧可在那時就直接死去,也不願像這樣苟活!

「為什麼是我──」

外頭突然一陣騷動打斷了他們的對話,諾爾德走到窗邊向下望去──一群軍裝的騎士和醫護組員在外頭列隊進入這,那些妖魔似乎無法抵抗突如其來的攻勢,紛紛逃離。

其中,他從人群中看見了那抹嬌小的身軀──他有些驚訝、欣喜、同時也感到擔心……

『該死的蟲子,竟然破壞本王的復活大典!』

「你給我住……手……」

諾爾德眼神逐漸渙散,隨後整個人跌坐在地。沒一會兒的時間,他動了動指尖,有些憋扭的站起身,回頭看了水銅鏡上赤裸上身的身軀,冷啐一聲,套上一件乾淨的布衣後,拔起長劍走了出去。

瑟威向艾爾迪國度調請了兩組騎士團、一組醫護組及巫術組員來到這裡,他和薇莉亞待在專業團隊中間,指揮的全隊前進。

沿路看到無數的動物屍體,直到進入大廳後,出現的三、四具人的白骨,瑟威沉重的擰了眉心。

「向前!把這裡的妖魔剷除!」

首領的騎士團齊聲重喝。整齊俐落的斬下向前攻擊的妖魔。

從上樓右翼的側房緩緩走來的男子,他將劍握在他們無法第一時間發覺得左側,抬頭冷眼忘了他們一眼,嘴裡不著痕跡的揚起令人發寒的微笑。

發現他身影的其中一名騎士指著他大喊。

「報告!發現有名人類在上廳位置!」

順應他所指的方向,瑟威和薇莉亞分別看了過去──

「諾爾德學長!」

她準備向前衝了過去,卻遭到瑟威一旁阻攔,他警惕地看了她一眼。「冷靜。」隨後憂心地看向諾爾德的方向,如果詛咒的事情是真的……那麼眼前的人就該提防了。

在他走向他們的同時,沿路閃避過那些妖魔的攻擊!無情的劍鋒一次次的斬向那些妖魔,隨後來到領在前頭的騎士團面前。

「你怎麼會來到這?」

諾爾德抿了抿唇。「我是被那些妖魔為了復活儀式強行帶來。」

「看你的樣子,似乎沒有受到半點損傷?」瑟威冷聲的問了。

「是,或許因為我是復活儀式重要的旗子,所以才會從這麼多人中存活下來……」他的雙眸從前來的人群中掃過一輪,並從中發現唯一穿著不同女孩,他對著她靦腆的一笑。

「……薇莉亞,妳特地來找我嗎?」

「諾爾德學長……」剛才,在與他目光交接的瞬間感到一陣惡寒。

「哈,讓妳看到這麼狼狽的模樣……真是丟臉。」他有些難為別過臉,臉頰浮起淺淺的紅暈。「不過正如妳看到的,沒事的。」

他伸手向著她。「薇莉亞,我可以抱抱妳嗎?」

這樣的態度、口吻……是她熟悉的諾爾德學長……她跨步要向他走去時,身後突然出現一股力量將她往後拉!等她回過神時,臉頰不知何時已經被劃上一道傷口,鮮血順著傷口流下。

她錯愕地愣在那。「諾爾德……學長……」

看著一行人立即撲向他,卻遭到諾爾德拿著長劍地抵抗。他嘴邊掛著嗜血地微笑,卻不吭上半句。

在抵抗的過程中,他的體力似乎用之不覺,直到一名騎士將長劍刺進他的左胸後,他在那副錯愕地神情,才緩緩地停下動作。

騎士將長劍抽出,卻不見任何一滴鮮血淌下……

「危險──」

那句危險說得有些遲,諾爾德緊扣住地長劍朝著那人的頸部砍去!直到那個人倒臥在血泊中不再動彈為止。

「嘖,該死的人類,全部都成為本王復活的祝賀品吧!」

「你是古黑革的末代當家?」

諾爾德看了威瑟一眼,冷冷地笑了。「死在本王的手上也算榮幸了。」

意識正在結合嗎?他曾經對她說過的話呢?會永遠陪伴在她的身邊……薇莉亞紅著眼眶。

「你給我的承諾呢?」

「薇莉亞?」瑟威有些驚訝地看著身後的她。

她抬頭筆直地望著諾爾德。「你說過你會陪伴在我的身邊!你說過在沙羅的見證下,我們不離不棄!你說過你是我的騎士,為什麼現在卻要食言!」

「妳想見他,本王還可以讓妳見他一面。」他冷冷笑了。「過來。」

薇莉亞向前踏了一步後停下。「不要忘了承諾,既然對我說這些話,就別讓我失望!別讓我不安……是你說的……會一直陪著我的!」

「女孩叫妳過來就讓妳見到他了,妳沒聽見……唔。」他摀著胸口痛苦的彎下身,有些猙獰地單膝跪下。

「……快……」他咬著唇,使勁地將胸前的布衣拉開,將那個已經產生裂痕地王者之墜暴露在他們地面前。「……把這個東西和我一起……破壞掉……」

看了那墜子地黑色金屬如同蜘蛛網般地盤據諾爾德整個胸腔,薇莉亞雙手摀住自己的雙唇,如同其他人般錯愕、卻同時感到心痛。

「諾爾德學長……是你對不對……」

他抬起頭,對她淺淺的一笑──直到一名騎士拿起劍將他胸前的王者之墜砍成兩半!

薇莉亞見他倒下的身影,嘴邊似乎還對她說著……

『放心,沒事的。』

她緊咬著下唇,顫抖地走到他的身旁,看著他空洞的神情不再有任何反應,也映不出她的身影……薇莉亞將他輕輕地抱起,摟在自己的懷裡,身子壓抑著大哭的情緒,不斷地顫抖。

「夠了……真的夠了……」





依憑他和她說的地點,來到了艾爾迪國度的南方村落。

當她踏上這村落時,旁邊還有兩三名嘻笑的孩童從她身旁經過,她微笑的看他們跑遠後,回頭打算再往裡面走去時,眼前似乎出現了他的身影……

他對著她微微笑著,透明大掌似乎撈起她的手,帶她走向小山坡的方向。沿路上他的身形很淡,似乎只要風一吹就會散去,只要她出呼喊就會消失……

薇莉亞強忍著淚水,摀著自己唇壓抑著,順著他的指引走到山坡上。

他笑著有些靦腆,手指她身後的景象。正逢黃昏時的夕陽正溫暖地照耀在這片大地上,對應地下地草地瞬間閃耀著金色的柔光。

眼眶裡打轉地淚水撲簌落下,早就已經讓她看不清楚眼前的事物,他有些慌張無措地看著她,伸手想幫她擦去眼淚,那些淚水卻穿透過他的掌心。

薇莉亞哽咽地看著他。

「沒事的……沒事的……」

自己伸出雙手抹去自己的眼淚,對著他淺淡的微笑。「我會堅強……沙羅的誓約,我不會忘記……」

他微微愣了一下,滿足的笑了笑,彎下身,向著她的唇靠近,小心翼翼、像是珍惜般地做出吻了她的動作。

隨著吹來地陣風,他的身影和聲音全被帶去遙遠的天際。

『……謝謝……』

山坡上只留下薇莉亞一人,她咬緊下唇,雙手摀著胸口整個人癱坐在草地,眼淚不停地滾落。





《Fin》




寧:
終於──我寫完了!
我想想,天哪,這篇竟然已經過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抖)
也太久……

不過這篇是依照當時夢中唯一記得地內容去編寫。
原本印象中的人有不少啊,而且女主角是很活潑的傢伙,但是怎麼最後她卻穩重、堅強……嘛,不過男主角倒是沒有偏差到哪去。
貫徹他的騎士精神啊!相信他會守護薇莉亞的(合掌)

(馬上被諾爾德拖出去揍)
那麼老樣子,謝謝大家閱讀到這裡囉~
arrow
arrow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